2010/08/03

香芒拿破崙蛋糕

上星期四晚, 有幸得到G小姐的邀請去學整蛋糕 - 香芒拿破崙蛋糕, 這口味從來都不在我的食典裡, 因為我不吃芒果, 又不愛酥皮. 但因臨時受邀, 沒有考慮整什麼就答應了.

蛋糕結構是由2層海綿蛋糕+2層酥皮+1層粒粒芒果及N層芒果忌廉組成. 海綿蛋糕由老師示範, 其餘的就是我們實習. 製作過程順利, 成品跟老師的似模似樣, 味道我沒試不知道, 因為我將整個蛋糕都給了G小姐, 希望她吃後冇事啦......(2日後收到G小姐SMS通知蛋糕好味, 她亦安然無恙)

老師教做海綿蛋糕時, 其中一種材料是乳化製 (@.@) 在家中自制食物, 就是想要無添加的健康, 要是自家制的都要下化學品, 那我幹麼要自制呢? 這家烘焙教室的課程可以不用參加了.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