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8/12

日本菜 - Bubbles Sushi, 味自慢

***Bubble Sushi***

這次是跟A Boss的單獨午餐, 當然要選一個舒適點的環境嘛! 第一次聚餐, 不好意思要人家陪我食沙律(食草!), 所以選了日本菜. 其實灣仔都有好多日本餐廳, 但今日又Bubble Sushi...... 我係食方面都唔太敢於嘗試, 食過好就唔多想轉, 上回自己食左魚生飯定食 (舊事重提), 眼甘甘睇住人地食刺身定食 ($108), 呢次我又要~~~

前菜

野菜沙律(掛住食, 唔記得影相), 今次醬汁是清清的沒有油, 記不起有沒有吃光光.....

漬茄子 - 沒吃, 但樣子不錯
茶碗蛋 - 如上次一樣

主食
刺身船 - 我又要求人家把所有的鮭魚轉其他魚類(!), 師傅轉了鮪魚赤身給我, 左邊起: 蔥花免治鮪魚: 正常, 牡丹蝦: 肥美, 鮪魚腩: 印象是不錯, 白身魚: 不知名的魚類, 肉身彈牙,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 帶子刺身: 個人喜好原隻不用切, 這個口感上滿足不到, 但肉質是甜美的, 鮪魚赤身: 正常的鮪魚味, 又是白身魚, (油甘魚?): 肉質肥美, 口感和鮪魚是一樣的, 海膽: 新鮮, 沒有苦澀的味道.

定食是配白飯的, 但我不想浪費, 所以沒有要, 那經理反應是出奇的, 怎麼有人不要飯....(怪人的對待)

甜品
這次是草莓雪糕 (失望沒有綠茶味), 新鮮的草莓是我至愛, 但草莓的加工食品從來都不在我的食典呢......這個沒特別.


***味自慢***

又和G小姐到居酒屋happy friday, 選址鯉景灣的味自慢, 今次點了一支的上等梅酒 (人家的酒名是"上等梅酒".....我可以改名叫"上等人"嗎?) 很對味, 但沒有酒梅......$250 (之後的那天到citysuper剛巧有日本酒的推廣, 八掛一看......$105, 該死的!! 已經可以買2支回家喝過爛醉了!!)

G小姐的網燒牛定食, 不知為何我看到這定食, 完全感覺不到有日式的風味, 味道根據G小姐形容是好味的, 我看她夾起牛時的質感, 好像很淋滑, 碟上都不是乾爭爭, 應該蠻juicy的. (怎麼我開始用眼睛吃東西嗎?) 定食包括有醃漬蔬菜, 味噌湯, 蒸南瓜及白飯, 我嗜了一小口南瓜, 香甜軟糯.


飲了2杯, 總是想吃東西, 感謝G小姐慷慨讓出甜品, 雖然是沒有新意的雪糕, 好過沒有啦! 這個浪漫紫色的雪糕球, 你猜得到是什麼味道嗎?
答案: 紅豆 <---請用滑鼠high-light


喝了3, 4杯, 已感到有少許倦意, 現在的酒量比以前真的弱了, 始終年紀大了, 機能都沒有從前的靈活........生理不能控制, 就指望心態仍能保持赤子之心吧.....


Bubbles Sushi
灣仔軒尼詩道256號The Hennessy3樓
電話: 3746 9999

味自慢
西灣河鯉景灣太康街45號B期GB18-20
電話: 2539 0098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